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术成果

传播研究所学术成果

编辑:admin 时间:2009年12月01日

 

传播研究所成员撰写出版了中国大陆第一部传播学专著——《传播学原理与应用》(邵培仁等)和国内第一套传播学丛书——《当代传播学丛书》(5种),在传播学基础理论和分支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非常突出的成绩。最近5年,研究所成员先后出版专著、教材36种, 发表论文300余篇,有不少专著和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主持编写的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有《传播学》(邵培仁著)、《广播电视新闻学》(李岩著)、《媒介管理学》(邵培仁主编)和《媒介管理学经典案例》(邵培仁、章东轶著)四种;主编国家“十一五”重点教材有《媒介管理学概论》(邵培仁)、《文化产业概论》(李杰)、《整合营销传播概论》(卫军英)、《广告文案写作》(胡晓云)和《电脑广告设计与制作》(卢小雁)五种,主编全国研究生教材《媒介战略管理》(邵培仁、陈兵著)一种,主编浙江省重点教材有《广播学导论》(李岩著)、《传播学导论》(邵培仁著)、《大众传媒通论》(邵培仁、海阔著)三种,等等。

      研究所成员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欧共体研究项目共有19项,如《文化产业集团的成长机制与政策取向研究:以传媒集团为例》(邵培仁),《媒介批评学研究》(李岩),《数字娱乐产业品牌营销战略研究》(李杰),《沿海地区政府新闻网站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邵培仁),《大众意识引导研究》(卫军英),《长三角地区新闻媒体资源整合与共享研究》(陈兵),《新的学术视野下的中国动漫产业研究》(王三炼),《媒介地理与传播生态研究》(邵培仁),《浙江省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李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