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部新闻

首批“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中国学项目学生获得硕士学位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7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2015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吴朝晖,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常务副校长宋永华等校领导出席仪式。我校中国学“卓越奖学金项目”首批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被授予硕士学位。

“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是由中国教育部、外交部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六所名校共同开设的高端国际合作留学项目,旨在吸引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大学管理者等来华攻读硕士学位,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各领域杰出人才。

    2014年9月,首批11名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卓越奖学金项目学生进入浙江大学中国学中心,系统学习和研究当代中国发展问题。中心专门选派了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中青年教师担任全英文课程教学,并多次邀请海内外知名教授进行“海外中国学系列讲座”,帮助学生们多方面比较和理解中国问题。中心注重培养质量,组织针对性、重点性的集体辅导和个体帮助,为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撰写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华期间,卓越项目学生还多次赴省内外进行国情考察和课程调研活动,如义乌小商品市场、下沙经济开发区、杭州因特外国语学校、富阳大田村等,也先后参加了杭州、上海、南京、湖州、西安等中国著名城市的文化体验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体验相结合,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卓越项目学员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业和考核。

在即将返回所在国外交部岗位前,老挝籍学生Leokham INTHAVONG在提及一年学习的感受时说:“浙大的学习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对中国发展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回国后,我会把从这里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老中两国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