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术动态

“中国哲学教育的创新:现状与未来”研讨会暨2015年全国哲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在杭州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11月13日

    2015116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承办的“中国哲学教育的创新:现状与未来”研讨会暨2015年全国哲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在杭州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哲学院(系)院长(主任)等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的编辑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7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怡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罗卫东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校史和浙江大学哲学系的教学科研情况,他说,“哲学教育传递的是人类思想的精华,承担的是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重任。哲学教育的状况,将影响中国社会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浙江大学愿和全国各兄弟院校一道,共同为推进中国哲学教育这一重要的目标而努力。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秘书长郭湛,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韩震等也作了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