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部新闻

2015级中国学硕士卓越班举行论文开题报告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2015年12月3日,2015级中国学硕士卓越班(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硕士项目)举行论文开题报告会。外语学院方凡副院长、Mathias Vigorous博士、传媒学院高芳芳博士听取22名卓越班学生的开题陈述,中国学中心瞿海东副主任主持了开题报告会。

   

中国学卓越班22名学生来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的政府、企业及大学,其研究具有职业性、应用性和政策性等特点。多数学生在5分钟的个人陈述中系统表达来其研究思路、方法和意义,表示将在学习和理解中国学理念的基础上,将中国发展经验与本国实际相结合,完成有质量的学位论文。论文选题除了密切结合本国、本职相关内容外,不少学生还将研究兴趣联系到中国梦、一带一路、甚至杭州G20等热门话题。一天的开题报告紧凑、高效、热烈,最后,Mathias Vigorous博士代表专家评审组向每一位学生提出了开题意见和综合评价,并逐个提出建议导师人选。

  

开题报告是中国学硕士论文过程的重要阶段。从学员9月份入学开始,中国学中心组织每周一次Seminar,帮助卓越班学生进行研究构思、方法指导,促进彼此学习交流,为开题报告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开题报告后,中国学卓越班学生将在导师指导下,继续结合Seminar课程,完成学位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