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部新闻

瑞士弗里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学部并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1月26日

1月20日,瑞士弗里堡大学副校长Astrid Kaptijn教授一行六人到访人文学部。学部主任徐岱会见了来宾,并与Astrid Kaptijn教授签署了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弗里堡大学合作协议。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坚、中国学中心副主任瞿海东陪同会见。

徐岱对访问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浙大的办学特色和人文学部师生规模、学科组成、科研成就、国际合作发展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作了介绍。徐岱表示,很高兴能与弗里堡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尽快确定合作领域和项目,加强学生交流和教师访学,推进科研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做贡献。

   

中国学中心副主任瞿海东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学硕士项目,包括中国学项目理念和目标,课程设置和师资、培养特色和模式、以及招生对象和要求等。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合作、加强联系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

Astrid Kaptijn对人文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弗里堡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师资队伍、学生结构、研究成就等基本情况。她说,弗里堡大学虽是瑞士法语区的大学,但也有较多的英语项目和课程。弗里堡大学和浙大人文学部之间的交往由来已久,特别是历史学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弗里堡大学与浙大人文学部能够尽快开展合作项目,探索合作空间,实现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

   

    弗里堡大学建于1889年,是瑞士唯一一所德法双语授课大学。现有在校生近10000人,教职员工约2500人,包含神学院、法学院、经济和社会院、文学院以及自然科学学院等五个学院以及一个跨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