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部新闻

英国利兹大学人文艺术学部主任来访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32日,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教授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利兹大学人文艺术学部主任Frank Finlay 教授和设计学院功能纺织服装研究室主任毛宁涛高级讲师。人文学院艺术系王小松教授和学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见。

黄华新主任对Frank Finlay 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部组成学院、学科优势、发展特色以及国际交流情况。王小松教授则就我校艺术和设计专业的发展概况做了具体介绍。Frank Finlay教授也介绍了利兹大学新组建的人文艺术学部以及所属的九大学院和相关特色专业,并表示,希望与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在学生交换项目、教师交流以及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黄主任十分赞同Frank Finlay教授的想法。他指出,利兹大学人文艺术学部与浙大人文学部在学科分布和研究方向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有很多的合作机会。除了学生交换项目,双方可以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合作发表国际论文及共同主办国际会议等,合作应强调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双方对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第一、签署学部层面的合作框架协议;第二、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经常性交流与和互补性合作,实现共赢;第三、启动艺术和设计领域的具体合作,并以艺术和设计专业合作为切入点,探索合作方式,积累合作经验,待条件成熟后将合作领域扩大到其它人文学科。 

英国利兹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高校,也是罗素大学集团(24所大学)成员以及英国6红砖大学之一。自1831年建校至今,该校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众多知名校友。利兹大学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享有崇高声誉,2016TIMES英国大学排名第142016/17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93位。现有在校学生约3万名。利兹大学人文艺术学部下辖9个专业学院,有800名教师,8000多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