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部新闻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部代表团来访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424日上午,学部副主任王永教授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部主任Anne Curry教授、电影系副主任 Tim Bergfelder教授、孔子学院英方院长 Ying Zheng副教授, 学部办公室Thom BullTiefu Zhao一行五人。外语学院副院长方凡、中国学中心副主任瞿海东、文博系张晖、传媒学院李媛媛以及学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王永副主任对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浙江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是校际合作协议学校。学部非常重视与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部开展交流与合作,此前双方已进行了多次的互访和商讨。目前,外语学院和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并在暑期学校项目以及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上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她指出, 两学部的合作前景广阔, 今后人文学部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 积极采取措施, 鼓励和支持教师互访和开展深度的科研合作。

      Anne Curry教授对王永副主任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部的组成学院、学科发展、以及暑期学校项目。她说,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部对两学部间的合作非常满意,将继续支持两学部间开展合作项目。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寻求两学部间的深度合作,商讨推进两学部在考古学(海洋考古、文化遗产)、历史学(中世纪历史)、哲学、新闻传播学(电影研究)、英语语言学等领域的具体合作。

      最后,双方成员根据彼此兴趣和研究方向开展对接,就合作可能及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安普顿大学,建于1862年,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集团成员,有八大学部,近20000名学生,在2016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87,英国大学排名13。南安普敦大学在工程、海洋科学、考古、艺术等领域的研究世界闻名,人文学部在2012-2013年英国卫报的大学学院评比中,位居全英国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