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传播与策划专业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   培养目标:

传播与策划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了解我国新闻传媒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掌握一定的媒体策划、设计、传播和信息处理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表达沟通、新闻传播、媒介经营管理与品牌传播策划等能力的一专多能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宣传企划部门、传媒策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营销策划公司、公关广告公司、专业媒体机构等,从事传媒策划与管理、项目策划运作、新媒体传播、视频后期制作等工作。传播与策划专业的核心岗位有:助理策划师、品牌策划专员、文案策划专员等,拓展岗位有:活动策划专员、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网站优化、后期剪辑师、数据可视化设计师等。

       

 

 

 

 

       

 

 

   3.主干课程:

新闻策划与采写、市场营销策划、传媒节目策划、品牌建设与传播、网络文案与广告创意、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媒介管理、公共关系实务、广告媒体策划、摄影摄像、音视频编辑与制作等。

       

 

 

   4.职业资格证书:

将职业资格考证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帮助学生考取助理策划师、网络营销师、百度初级认证师、Adobe影视后期制作师、数据可视化设计师等相关证书。

   5.学历提升:

本专业学生可在学校完成本科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的课程学习,取得本科文凭。学校设有继续教育学院,为学生升本、升硕、出国学习等提供专业服务平台。

学生参与企业项目实训

 

参与策划活动现场

 

实操课程

 

模拟教学现场

    6.师资队伍:

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结构良好,专业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双师结构专兼职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1名,专任教师学历均为硕士研究生,兼职教师全部来自传媒行业并有一定影响力,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

 7师资介绍:

  1、许欣

  人文学部传播与策划专业导师,男,汉族,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知名演出策划人、演出制作人。

  制作作品:

  实景演出及驻场演出系列

  2015年,大型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项目;

  2018年,大型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项目。

  其他职务

  阳光媒体集团成员企业北京阳光新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事业三部总经理

  2、吴穷

  人文学部传播与策划专业导师,男,汉族,音乐执行制作人。《张北草原音乐节》执行制作人,驻场演出项目监制,全程参与了《寻梦龙虎山》、《寻梦牡丹亭》的策划、创意、执行,成功完成演出试演、公演。

  制作作品

  音乐节系列:2018、2019年,上海滴水湖阳光音乐节;:

  其他职务

  阳光媒体集团成员企业北京阳光新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事业二部总经理兼工程总监

  3、曾耀

  人文学部传播与策划专业导师,男,汉族,大型文体活动、文旅驻演项目制作人。

  制作作品:

  实景演出及驻场演出系列

  2018年,湖北枣阳中国汉城大型文化旅游驻演项目《寻梦大汉・汉颂》。

  其他职务

  阳光媒体集团成员企业北京阳光新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事业一部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