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关于推选2022年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推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经商议,学部决定从即日起启动2022年“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的推荐遴选工作。为做好学部层面的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推荐候选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须为从事人文学部所属各学院【文学院(筹)、历史学院(筹)、哲学学院(筹)、外国语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艺术与考古学院】相关学科的研究、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1月1日)的浙江大学青年学者以及在海内外其他高校与研究机构工作的浙大校友。

第二、推荐候选人具有优良科学道德,作风正派,事业心强;在学科领域处于拔尖水平,学术成果具有重要影响,获得重要学术奖项,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

第三、学部接受校内外学术同行专家的推荐(每位候选人至少须有二位同行专家推荐)并指定专人负责接收、审核候选人材料。请候选人填写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推荐表.doc》,于2022年9月15日前将《推荐表》和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发给人文学部办公室潘老师(邮箱: xspan@zju.edu.cn )。

第四、根据沈善洪基金秘书处的《通知》,今年我们学部获推荐名额4名。届时,学部办公室将按候选人所属学科分组,并委托学部六家学院的学术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初评,建议要从学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学术业绩以及影响力(包括学术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考察候选人。请各学院在9月25日之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评选,推荐本学院相关学科的候选人两位,其中海内外其高校与研究机构工作的浙大校友至少一位。10月中旬前,学部将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六家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评选出4位学部推荐候选人(其中海内外其他高校与研究机构工作的浙大校友至少两位)。

第五、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友发展工作,认真组织, 广泛动员,鼓励和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和杰出校友积极申报。

 学部办公室联系人:潘老师  邮箱:xspan@zju.edu.cn  

 联系电话:0571-88981209

 

浙江大学人文学部

2022年7月1

附: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推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