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通知公告

人文学部关于2023年高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阶段有关事项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各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2023年专业技术高级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学院申报人员在通过学院测评及初选环节并经本人和学院确认参评之后方可进入评审阶段。评审分为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两个阶段。现将评审阶段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通讯评审

学部负责所属各学院申报高校教师高级职务人员申报材料及代表性成果的送审工作,并委托境内、外同行专家进行评审。同行专家主要由各学科推荐。原则上,申报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人员的10份材料将全部委托境内同行专家评审;申报教授(研究员)职务人员的材料将委托给8名境内专家和2名境外专家评审(境外评审具体份数将视申报人员的学科特点和代表作的语言情况由学部确定)。学校规定,同行专家评审意见三年有效,且每位申报者送审意见回收份数不少于10份。若申报者送审结果同意数(“已达到”数)”低于80%8份),则申报人所在学院须组织3人及以上的专家小组,对该申报者所有的通讯评审意见进行审核,并在学院中评委会议上进行汇报,由参会的中评委委员投票决定该申报者是否进入中评。一次性投票且参会委员总数3/4及以上同意的,方可进入中评。

送审预交费用:按财务相关规定,评审费采用预交款模式,统一交到计财处。申报教授(研究员)职务人员预交评审费8000元(800/份),申报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人员预交6000元(600/份)。送审结束后据实结算,多退少补。申报人请下载、填写浙江大学晋升专业技术高级职务论文送审预交费通知单.doc,经各学院人事科审核盖章后,到学校计财处预交送审费用,最后将财务处回执(预交费记账凭单)交给各学院人事科。烦请各学院人事科于1026前将本学院申报人的送审材料和预交费回执统一交到学部办公室。送审材料请准备电子版材料,具体要求附后。

二、会议评审

  1.中评委会议

建议各学院在1215前召开中评委会议。届时学部将邀请至少3名外单位专家参加各学院中评委会议。中评委会议上,建议所有的申报者都要到场述职。各学院应将通过中评的申报者名单在网上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再推荐到学部高评委会议评审。

   2.高评委会议

学部高评委由学部学术委员会成员23人和学校人力资源处推荐的3名外学部专家组成。高评委会议将安排在所有学院中评结果公示至少五个工作日之后召开(具体会议信息待确定后告知各单位人事科)。在高评委会议上,申报教授(研究员)职务人员和各学院推荐竞争学部副教授调剂名额的申报人应到场述职,以PPT的形式介绍自己研究情况、学术贡献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时间5分钟(不含问答环节的3分钟)。其它申报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人员(学院保障名额)不需要在高评委会议上述职。高评委会议评审结果将在网上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上报给学校职称领导小组审定。

三、关于申诉、投诉和举报

有关学部所属各学院在高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过程的申诉、投诉及举报均由学部办公室受理。

电话:88981209     电邮:xspan@zju.edu.cn     地址:紫金港校区成均苑3803

                                                                                    人文学部

2023109

附:送审材料要求

1.     申报教授职务人员送审材料要求

申报人应准备两类送审材料,分别为境内送审和境外送审材料。


境内送审材料要求:

  待审核完成后,请从评审系统导出《浙江大学高校教师高级职务申报表》(送审版)并确认本人及单位审核人签名,然后与3篇(本)代表性论著(要求包含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封底)一起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按照“学院-申报人姓名-境内送审材料.pdf”的格式命名,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10MB。如代表作成果含有专著的,则专著不需与其它论文合并为一个文件。专著单独作为一个文件,并以书名命名。

下载、填写人文学部教授职务评聘同行专家鉴定表(中文).doc相应内容,然后按照“学院-申报人姓名-境内专家鉴定表.doc”的格式命名文件。

境外送审材料要求:

下载、填写浙江大学高校教师高级职务申报表(英文).doc.doc相应内容并签名,然后与3篇(本)代表性论著(要求包含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封底)一起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按照“学院-申报人姓名-境外送审材料.pdf”的格式命名,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2MB

下载、填写人文学部教授职务评聘同行专家鉴定表(英文).doc.doc相应内容后,按照“学院-申报人姓名-境外专家鉴定表.doc”的格式命名文件。

注: ①如送审材料含专著的,请提供电子版或扫描版著作,并附纸质版书籍3本。

         境内和境外送审材料中的代表著作必须一致。

 2.     申报副教授职务人员送审材料要求

从评审系统导出审核完成后的《浙江大学高校教师高级职务申报表》(送审版)并确认本人及单位审核人签名,与2篇代表作(要求包含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封底)一起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按照“学院-申报人姓名-送审材料.pdf”的格式命名,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10MB。如代表作成果含有专著的,则专著不需与其它论文合并为一个文件。专著单独作为一个文件,并以书名命名。

下载、填写人文学部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评聘同行专家鉴定表(中文).doc相应内容后,按“学院-申报人姓名-境内专家鉴定表.doc”的格式命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