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通知公告

【常年申报】关于申报人文学部浙江移动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学部所属各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我校人文学科发展规划和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的需要,经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移动基金管委会,人文学部设立浙江移动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拟遴选一批有潜力的优秀中青年教师,资助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赴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同时鼓励和支持各学科邀请境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讲学或高水平学术讲座等,以促进学术交流合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人文学部浙江移动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分为三种类别,可选择其中一个类别申报。在申请资助时,申请人应说明是否同时获得国家、学校或学院相关资助。
     A 国际会议资助项目  该项目主要资助本学部老师赴国(境)外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参加由国(境)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学会或其他权威学术机构等主办的,并且在国际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性或综合性国际学术会议等。项目将根据会议地点、会议的影响力以及申请人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受邀拟开展的工作(包括为大会作特邀报告或主题发言,在分会场作专题报告或宣读论文等),确定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3万元。资助的经费可用于报销签证费(含保险费)、国际旅费、会议注册费和与会期间的食、宿、公杂费等。

   B 短期国际访学与合作研究资助项目 该项目旨在鼓励本学部老师赴国(境)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开展短期访学或合作研究。申请人要有明确的访学目标或合作研究计划。项目将根据访学或开展合作研究的地点和时长确定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资助的经费可用于报销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部分生活费。

   C国(境)外知名高校知名专家来访支持项目 该项目支持人文学部各学科邀请境外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来我校参加学术会议、开展短期讲学或合作研究等。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为2万元,可用于报销专家往返机票、住宿费及讲课酬金等,并要求学院、学科提供相应配套经费。若项目获资助,请在与邀请专家有关的活动海报和新闻报道中适当体现受到浙江移动人文社科基金资助。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1. 学部及所属各学院的在职老师,具有较强的业务素质和较好的外语交流能力;

   2.原则上在我校工作两年以上,优先考虑未受本基金资助过的老师;

   3. C类项目中的“知名高校”一般是指世界大学排行榜(U.S. NewsQSARWUTHETOP100高校。

三、申报时间、申报程序及评选办法

   1.申报时间:
           学部常年接受申请,每年评审四次(3,6,9,12月)。只接受提前申请,不接受出行后的补申请。申请人应至少于出行前两个月提交申请。

   2.申报程序及评选办法
   (1)请申请人选择下载、填写相应申请表(人文学部浙江移动国际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doc
人文学部浙江移动国际短期访学与合作研究项目申请表.doc人文学部浙江移动国(境)外知名高校知名专家来访支持项目申请表.doc

   (2)打印申请表,并附上有关材料(详见各类《申请表》上的 “备注”。A类:提供邀请函、被会议接受的论文(或PPT)以及会议日程安排等;B类:提供合作单位接收函、合作研究协议等;C类:邀请函、来访活动安排等),送交到学部办公室(地址:成均苑3803;电话:88981209)。电子版材料同时发xspan@zju.edu.cn
   (3)学部将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选,择优资助并将评选结果在学部网页公布。

四、考核工作

   在项目执行完后,A类和B类项目申请人应向学部办公室提交人文学部浙江移动国际合作研究计划总结.docxC类项目申请人请提交一份简要的报告(A41页,无格式要求)并附相关材料,包括活动海报、照片和新闻报道等。总结材料请交电子版。待审核通过后,学部会给各项目负责人授权相应的项目经费。

五、项目经费使用及报销有关要求

    1.该项目为浙大教育基金会项目,因此,请各项目负责人开具发票时务必注意:

   发票抬头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税号:53100000500020171G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报销办事指南.pdf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有关网上预约报销流程图

    2.请各项目负责人先按上述“报销办事指南”和“流程图”要求在学校"综合财务管理平台”中“基金会预约报销”预约、打印好报销单,然后在报销单“经办人”处签名,最后将完整的报销材料和单据交到学部办公室。待学部领导签字盖章后,学部办公室会负责将报销材料送学校基金会财务资产部。

    3.若有财务报销方面的问题,请打基金会财务资产部咨询电话:88981073(审核)、88982688(复核)。


 
                                                                                                  人文学部
                                                                                                   2023510